清远好人何礼妹:诚实守信暖人心 拾金不昧扬正气
信用查询

清远好人何礼妹:诚实守信暖人心 拾金不昧扬正气

发布时间:2023-12-27|来源:文明清远|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是捡到别人东西,不管贵不贵重,都要想办法归还,不是自己的东西拿了也不踏实,诚信最重要!”这是2023年第三季度“清远好人”何礼妹对诚信的理解。她用自己的双手维护着城市的环境整洁,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物归原主 不求回报

“钱包是很重要的随身物品,失主找不到钱包一定很着急,我要站在显眼易发现的地方,万一失主回来寻找钱包应该会问我们环卫工人的。”时间回到今年7月16日的清晨,连州市市政事务中心南片区环卫工人何礼妹如往常一样清扫道路,在清扫至湟川中路时,她捡到一个黑色的钱包,钱包里有银行卡三张、身份证一张、现金八百余元。

炎炎夏日,面对这笔“意外之财”,何礼妹决定站在路边等待失主,与此同时告知环卫主管向单位汇报此事。在原地等待了两个多小时的何礼妹并没有等到有人前来认领失物。随后,在主管的陪同下,她将钱包上交到南门派出所,请工作人员按照身份证信息帮忙寻找失主,这一诚信举动很快成为了环卫保洁队伍的一段佳话。

图片来源:文明连州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品质

何礼妹的善良和诚实一直感动着身边人。据连州市市政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何礼妹平时负责保洁的路段车流量较大,每当大雨、暴雨过后,很多泥沙、淤泥堆积在道路两边清理压力较大,为了不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她经常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将泥沙等垃圾清理干净。每当收到负责路段的卫生质量问题线索,何礼妹也会迅速赶到现场及时解决问题。

去年十月的一天,一辆灰油车发生意外,车上的灰油倾洒了整段街道。已经下班的何礼妹得知此情况后,马上赶赴现场参加清理工作。逢节假日更是道路垃圾产生的高峰期,何礼妹都会紧密安排时间清扫。寒来暑往早出晚归,她始终坚持在清理垃圾弃土的第一线,“能为市民服务,给大家一个干净的环境,我也得到了快乐。”何礼妹说。

“礼妹是我们的好同事更是我们的好榜样!”何礼妹的同事笑着说道。长期以来,何礼妹工作踏实勤恳,她坚守“以诚实守信为荣,见利忘义为耻”,以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同事,用苦干、实干赢得了同事们的尊重,更用勤劳的双手为城市的美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