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成功
信用查询

连山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成功

发布时间:2023-09-13|来源:南方+|专栏: null,最新公告

分享到
“数字人民币退税简单、便捷、安全,大幅提升办税便利度,体验感很好,办结速度也很快。”长高公司的财务覃女士满意地说道。原来,该公司的财务人员日前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税务系统快速审批,成功实现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资金退付至纳税人账户,大力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数字广东建设和全域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缴纳税费的多元化、便利化体验,连山税务局迅速展开部署,不断推进“税收+数字人民币”服务新模式,推广应用取得良好成效。

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相较于其他移动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具有不需要银行转账、支持支付与收款双离线、不产生利息、不收取手续费、“小额匿名、大额依法可塑”等优势。对于已经设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的纳税人缴费人,只需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签订三方协议和存款账户备案,即可实现数字人民币办理办税缴费。

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推广工作作为税务部门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点举措之一,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连山税务局主动与人民银行对接,积极与农、工、建、邮政等银行沟通开通数字人民币账户功能。共同探讨业务操作、场景运用、数据传输等问题,为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税在连山落地做好前期铺垫。持续通过多种途径、运用多种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数字人民币使用优点,讲解数字人民币纳税缴费相关政策,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开通企业数字人民币账户,通过数字人民币APP进行缴税。对于纳税人缴费人而言,新的税费缴纳方式操作简单、安全性强,能有效降低税费缴纳成本,是现有移动支付方式的有效补充。

下一步,连山税务局将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完善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功能,继续深化税费业务多领域、多场景的应用,助力连山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