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佛冈县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进校园普法诚信宣传活动
信用查询

清远市佛冈县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进校园普法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青少年上网治理体系,增强在校师生法治意识 ,提高青少年识谣、辨谣能力。近日,清远市佛冈县公安局分片区到辖区中小学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网络谣言的定义、常见类别、网络谣言治理的重要意义、造谣传谣的法律后果等多方面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结合诙谐、有趣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认识到网络谣言的危害性,自觉抵制网络谣言。
同时,围绕涉及未成年人保护、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通过以案释法、互动提问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将法律知识呈现在学生面前,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法”就在身边。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及上网习惯,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理念植根于未成年人心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