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文化共铸诚信社区 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清城区百加社区
信用查询

弘扬诚信文化共铸诚信社区 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清城区百加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清远+|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分享诚信口诀、讲述诚信故事、学习诚信名言……3月2日,2024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城区横荷街道百加社区。本次活动以“弘扬诚信文化共铸诚信社区”为主题,以诚信接力承诺的方式,进一步推动社区诚信建设,提高居民诚信意识,让诚信文化深入人心。

“什么是诚信?如何讲诚信?”活动现场,宣讲员通过提问的方式,引起大家对于诚信文化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宣讲员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人的诚信意识、诚信行为、诚信品质,关系着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关系着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她呼吁大家要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将诚信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为共铸诚信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宣讲员通过分享诚信小口诀、朗读诚信歌谣等,邀请居民们一起参与,激发社区居民对诚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活动还讲述了多个诚信小故事,宣讲员引用“曾子杀猪”“立木为信”“一诺千金”和“宋濂借书”的故事,让诚信的理念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这本书中有多少个撒谎行为?面对孩子撒谎时,大人应该怎么做?”活动中,宣讲员还与现场居民一起阅读儿童图书《为什么不可以撒谎》,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和生动的插图,向在场的孩子们阐述了撒谎的危害和后果。在阅读过程中,宣讲员不时与居民们互动,和家长们一起讨论撒谎行为的负面影响,通过亲子共读的方式,将诚信教育延伸到了家庭,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趣味性和传播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