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清城区新三角小学
信用查询

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清城区新三角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清远+|专栏: 本地动态,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2024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弘扬诚信文化 点亮心灵之光”诚信格言书签制作分享会在清城区新三角小学举办,活动通过故事分享、绘制书签等形式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

“诚信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活动开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专职心理教师邓晶晶讲解了诚信的内涵及重要性,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互相分享生活中遇到的诚信故事。随后,邓晶晶通过带领大家品读“立木为信”“曾子杀猪”“烽火戏诸侯”等经典诚信故事,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诚信意识,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在书签制作环节,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有关诚信的名言警句和绘画相结合,制作了一张张色彩鲜明、独一无二的书签。在“推选诚信好学生”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推荐自己心中的诚信好学生。经过大家的推荐和举手表决,语文课代表潘芷颖被选为“诚信好学生”。“今天学习了很多诚信知识,只有坚持诚信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任。”潘芷颖说以后会继续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诚实守信原则,争做文明学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