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城:强化诚信体系建设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信用查询

清城:强化诚信体系建设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清远+|专栏: 本地动态,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开展诚信理念宣讲、企业商户诚信事迹分享、诚信宣传视频观影……去年以来,清城区多形式倡导企业经营者诚信经营,不断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截至目前,已在16家企业开展诚信经营主题活动20场。

持续开展市场主体放心消费创建诚信经营活动

“诚信不仅是企业的经营之道,更是企业的文化内涵。”日前,在位于清城区的万达广场开展的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万达广场商管部工作人员先后分享了自己对诚信经营的认识。

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参加人员制作诚信灯笼,向大众传递诚信文化,提高诚信意识。

活动以“践行诚信规范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宣讲人员通过讲述“孟信不卖病牛”等历史故事,开展诚信名言有奖问答等活动,向在场的企业代表和员工展现了诚信的重要性,并解读了诚信在企业经营中的作用和意义,将诚信经营理念植入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中。期间,参加人员亲手制作了诚信灯笼,向大众传递诚信文化,提高诚信意识。

“我们将继续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推动诚信文化在企业内部的深入普及。”万达广场商管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到诚信建设的行列中来,共同营造一个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据悉,为实现“诚信构建全方位,诚信经营全覆盖”,从去年开始,清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聚焦大型商场超市的员工及零售商户,每月深入大型商超企业,持续开展市场主体放心消费创建诚信经营活动。通过丰富活动倡导企业经营者诚信经营,不断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率先开展大型商场文明服务窗口单位创建活动

诚信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强化诚信体系建设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的有效手段。为切实服务企业做好诚信体系建设,清城区工信局大力推行清城区营商联席服务平台,在线为重点商贸企业提供“专家+管家”式帮扶指导,确保放心消费工作稳步践行,同时,建立定期走访帮扶机制,安排工作人员点对点定期走访企业,提高企业自律意识,引导经营户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抓实安全消费工作。

清城区文明服务窗口单位授匾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清城区工信局还加强指导、帮扶商贸企业申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鼓励和引导重点商贸企业作出更高质量服务承诺,不断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品质。其中,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大型商场、超市文明服务窗口单位创建活动工作,按照行业特色分设不同标准、按大型商场、超市分类进行评选,先后举办5届比赛,每届评出文明商场和文明超市前2名,并颁发流动红旗。其中,清远市顺盈置业有限公司、清远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昌大昌超市(时代广场店)、清远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分别获得2022-2023 年清城区大型商场、超市文明服务窗口单位。去年,还指导培育了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57家,为清城区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力推进注入了旺盛活力。

“建设诚信体系,目标是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变成常态,让零售户诚信经营变成主流。”清城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城区将从诚信惠民生保民生出发,从强化重点经营主体诚信示范作用、加强政府部门引导、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等方面着力,强化诚信经营工作,持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营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