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理念宣讲深入清城东城街道白庙社区 共筑和谐社会新风尚
信用查询

诚信理念宣讲深入清城东城街道白庙社区 共筑和谐社会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清远+|专栏: 本地动态,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2月29日下午,2024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城区东城街道白庙社区。本次活动以“守信为身之本 礼让为德之基”为主题,向社区居民深入宣传诚信和礼让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诚信、礼让理念融入群众生活,提高居民的诚信意识和礼让意识。

“诚信是什么?答应了别人的事,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完成,您会怎么解决?”活动现场,清远市家庭教育工作者协会讲师团成员李奕首先提出几个与诚信有关的问题,引发居民思考并与他们进行互动。李奕认为,诚就是实事求是、不扩大、不缩小;信即是有信用、讲信誉、守信誉、不虚假。她呼吁广大社区居民要自觉树立诚信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言行一致,共同营造诚信友爱、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当年,清远正在打造‘诗书礼信’之城,心有礼,行有度,人生因礼仪而精彩。”随后,李奕通过分享“徐砺寒--宝马刮车事件”“韦素梅--‘诚实守信’广东好人”和“车辆行人互相‘礼让’”的故事,向社区居民普及诚信在社会生活中的具体体现,如遵守公共秩序、尊重他人权益、履行社会责任等。李奕在分享中提到,韦素梅是清远连山人,在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开理发店已有25年,虽然理发店临近街边,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但韦素梅为客户理发一直保持着“不分男女老少,理发10元一次”的标准,用初心不改践行诚实守信,用真诚之心感动了身边不少居民。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