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丢包丝毫不察 保洁员捡包拾金不昧
信用查询

粗心男丢包丝毫不察 保洁员捡包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2-01-05|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我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一个钱包,该怎么找失主并归还?”昨日下午2时许,G75兰海高速马山服务区保洁员潘小兰在上线(河池往南宁方向)旅客休息室打扫卫生时,发现桌子上面有一个无人认领的男士挎包,遂上报给值班管理员。经过一番查询找到失主,但失主初时却未意识到自己丢失了包。

  是谁这么粗心?马山服务区管理员和物业经理及潘小兰考虑到丢失挎包的主人一定很着急,遂立即在监控下打开了挎包,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同时也对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经清点,发现背包里装有现金5757元、银行卡5张及合同、各种证件等贵重物品。服务区管理员通过合同上的联系方式与失主彭先生取得了联系。“你好!请问是彭先生吗?你有没有丢什么东西?”“没有啊!”当管理员询问彭先生有没有丢失物品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经过管理员一再提醒,他仔细检查了物品才发现装有贵重物品的挎包不见了。原来,彭先生当时在服务区的休息室吃东西,随手把包放在了桌上。由于着急赶路,他离开时忘记带上挎包。当天下午4时40分,彭先生返回马山服务区认领了所丢失的财物,分文不少。

  “真是太感激了!”彭先生连声道谢,他没想到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领回失物,对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效率连连称赞,更被潘小兰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