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企业:共同推动“信用清远”建设
信用查询

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企业:共同推动“信用清远”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6|来源:清远+|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8月24日,普法宣传进企业 诚信守法促和谐——2022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旌时心理科技有限公司,市司法局政府法律事务科副科长范平以案释法,为企业员工普及常见的劳动合同纠纷、消费权益纠纷等维权知识,倡导企业加强诚信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齐先生2019年到一家橡胶厂应聘电焊工,工作表现积极,每逢节假日总是主动要求加班,但却以‘先做一段时间试试,看报酬情况再决定是否长做’为由多次推辞签订劳动合同。然而,2020年底,齐先生以厂里不跟他签订劳动合同为由辞职,并申请劳动仲裁,对仲裁结果不服后还诉至法院。请问大家,你们觉得齐先生会胜诉吗?企业应该如何防范这种‘劳动碰瓷’?”现场,范平以案释法,通过“员工拒签劳动合同,以此求偿于法无据”“一次咳嗽引发的早教服务合同纠纷”“广告宣称系统可选,  商家欺诈退一赔三”等案例,重点介绍了民法典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内容,以及诚信建设方面的政策文件和管理规定。

活动现场,范平还通过互动,增强企业员工对相关法律条例的理解,并发出企业诚信建设倡议书,倡导企业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健全诚信建设体系,把诚实理念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让诚信企业成为信用建设的标杆,共同推动“信用清远”建设。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发改局主办,旌时心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