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金融赋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对接会
信用查询

清远市举办“金融赋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8-19|来源:清远市人民政府网站|专栏: 县区信用_清城区_信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推动知识产权金融以及提高专利转化实施效率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2022年7月7日,由清远市金融工作局、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相关部门主办的“金融赋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在广清产业园举行,政府部门、银行机构及企业相关人员参加该次活动。

会上,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式和信用担保资金、转贷资金等融资配套政策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知识产权协会及相关银行机构对知识产权入库及相关保险产品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有效促进对知识产权质押业务的认识,增进政府质押融资扶持政策的理解。

“金融赋能+”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市政府与各金融机构、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支持企业积极向好,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和指导,调动企业积极性,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举办的系列活动。截至7月8日,共举办了“金融赋能+科技创新--投融资对接会”“金融赋能+科技展翅---专精特新企业专场政策宣讲会”“金融赋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对接会”等7场融资对接活动,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等近330位代表参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下一步,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将加大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紧密配合,积极落实金融扶持政策,运用好金融纾困政策,助力企业积极向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多方互利共赢,为推动我市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