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用村信用镇,用好产业基金政策,清远金融支持打造麻竹笋百亿级产业
信用查询

建信用村信用镇,用好产业基金政策,清远金融支持打造麻竹笋百亿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6-24|来源:南方+|专栏: 县区信用_清城区_信 ...

分享到
日前,清远市麻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英德市西牛镇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考察调研了西牛镇的麻竹笋种植基地和英德市麻竹笋现代产业园示范项目,并在会上就加快将麻竹笋产业打造成百亿级产业、强化金融赋能产业升级发展、延伸拓展麻竹笋精深加工和预制菜等增值环节、加快打造麻竹笋全产业链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英德市副市长郭成战汇报了麻竹笋产业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会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谈了麻竹笋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清远农商行董事长陆松开表示,农商行系统将出台专门政策、开发专门产品、组建专门服务团队、设置专门信贷额度等全力支持麻竹笋产业发展。

清远市金融局局长陈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统筹各类金融资源,撬动社会资本投入,采取多种融资方式解决企业和种植户的生产发展资金问题。

一方面要加大信用村信用镇的建设,增加镇村两级组织信用额度;另一方面要用好产业基金政策,结合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建设,做好融资主体和项目的包装,为打造百亿级麻竹笋产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赖志军围绕把握机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落地见效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强调部署。会议决定成立麻竹笋产业联合工作组,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要素,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