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沙学子拾金不昧 千元现金物归原主
信用查询

星沙学子拾金不昧 千元现金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2-09-20|来源:红网|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近日,长沙市长沙县盼盼小学三年级学生王伊雅收到一面从岳阳平江邮寄过来的锦旗,她“拾金不昧”的事迹让学校老师纷纷点赞。

  事情还得从8月1日说起。当天,王伊雅一家在岳阳平江纯溪小镇景区内游玩。傍晚6时许,大部分游客都已离去,景区快关门了,王伊雅看到浅滩旁的大树上挂着一个红色小包,一直没有人来取走。

  王伊雅推测该红色小包可能是被游客遗忘了,为了及时找到失主,她和家人打开小包查看,发现包内有一个钱包、一串车钥匙和一个充电宝。其中,钱包内有现金人民币1100元、十多张银行卡和两张身份证,但是未找到任何联系方式。

  随后,王伊雅提着包在景区内寻找失主未果,便来到售票处,和景区工作人员说明事情经过。景区工作人员听闻后,对王伊雅竖起大拇指,并立即联系了景区周边的民宿老板,临时建立了一个“失物招领”联络网。

  当天,王伊雅一家人在景区等了三四个小时,一直没有找到失主。眼看天色已晚,王伊雅将小包交给景区工作人员,和家人返回了长沙。

  “包包拿到了,谢谢您和家人!”第二天一大早,王伊雅妈妈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失主陈先生打来的。陈先生郑重地向王伊雅一家人提出见面感谢,王伊雅妈妈觉得这只是举手之劳,婉言谢绝了陈先生。随后,陈先生多方打听,得知王伊雅是盼盼小学的学生,将一面锦旗邮寄到了学校,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