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公安开展反诈诚信宣传进小区活动
信用查询

清新公安开展反诈诚信宣传进小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清新区人民政府官网|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为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切实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9月8日上午,清远市清新区太和派出所联合清新分局网警大队深入居民小区,多措并举开展有影响、接地气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耐心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向群众传授识别和防范诈骗的技巧,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时,牢记好“不怕、不信、不贪、不汇款”的原则,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时刻敲响防诈骗的警钟,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活动期间,民警共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宣传图册800余本,发放精美小礼品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现场氛围热烈活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诈反诈意识,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