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理念宣传走进清城区凤城街道古城社区 讲信用 守承诺 共建诚信之家
信用查询

诚信理念宣传走进清城区凤城街道古城社区 讲信用 守承诺 共建诚信之家

发布时间:2022-06-27|来源:清远日报|专栏: 县区信用_清城区_信 ...

分享到

宣讲老师邀请小朋友上台玩热身游戏。(通讯员供图)
  清远日报讯 (记者/黄慧祯) 6月18日,以“讲信用,守承诺,共建诚信之家”为主题的2022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城区凤城街道古城社区,通过游戏、宣讲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诚信理念。
  活动开始前,宣讲老师邀请小朋友上台玩热身游戏,游戏规则是快速回答老师的问题,回答“是”的时候要摇头,回答“不是”的时候要点头。通过游戏,宣讲老师告诉大家,人在口是心非时反应会变慢,说谎也如此,会产生精神压力和心理问题,因此每个人都要讲诚信,父母老师也要言传身教,全社会共同深化诚信教育。
  “阿明本来是一个人在家里,有个形迹可疑的陌生人敲他家的门,阿明隔着铁门问∶‘你是找我儿子吗?他在房里睡觉。’陌生人悄悄离开了。请问这是不诚信的行为吗?”……随后,宣讲老师通过诚信案例分享向居民介绍何为诚信、诚信在生活中的表现、失信的危害,阐述诚信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在人际交往、生产经营中讲诚信、重操守,做诚信居民。
  “我曾经在一个流动摊贩里买葡萄,当时自己明明挑选的都是新鲜的,结果回到家里才发现都是烂的,估计是小贩在称重时悄悄换了,虽然事情过去了很久,但我一直记得。”活动中,宣讲老师还引导大家分享身边发生的不诚信现象,加深大家对诚信理念的理解。据悉,本次宣讲老师邓晶晶,是应用心理学硕士、心理学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是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教师、传统文化教育讲师。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主办,清城区凤城街道古城社区承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