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远市清城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手抄报线上征集活动喊你来参加啦!
信用查询

2022年清远市清城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手抄报线上征集活动喊你来参加啦!

发布时间:2022-09-05|来源:文明清城|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 ...

分享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我们每一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日常生活中,隐藏着一个个饮食“陷阱”一不小心便会跌入其中。那么关于食品安全知识,你掌握多少呢?

广大食品经营者应自觉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1.证照齐全是前提
诚信守法,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做到证照合法有效,亮证亮照经营,杜绝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2.持证上岗是保障
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按规定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健康证明有效期为一年。

3.落实责任需到位
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食品生产、销售、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出厂检验、食品召回等制度,做好完整的食品进货、批发、销售等台帐记录。

4.规范经营是义务
规范经营行为,不制假售假、非法添加,做到不销售、使用过期变质、“三无”的食品及食品原料。

5.注重卫生是关键
生产经营场所远离污染源,加工经营场所环境整洁卫生,有防鼠、防蝇、防虫等设施;经营区与生活区分离,食品与非食品不混合摆放;加工用水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餐饮单位配备餐具消毒设施,做好餐具消毒记录和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置记录。

6.积极参与共创建
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传递食品安全正能量,增强诚信经营和社会监督意识,协助监管部门的工作,做食品安全工作的传播者、食品安全法治的崇尚者和遵守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