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拾金不昧21次!清远这支队伍有个特别的组长……
信用查询

4月以来拾金不昧21次!清远这支队伍有个特别的组长……

发布时间:2022-09-20|来源:清远+|专栏: 典型案例,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这是一双双布满老茧的劳动之手, 也是一双双拾金不昧的诚信之手。刘彩霞,清远市2022年第一季度“清远好人”、清城区洲心街公用事业管理所环卫光明站二队组长。在她的带领和影响下,70多名环卫工组成的光明站二队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他们的身上闪耀着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光芒。

刘彩霞在清扫街道。

2011年6月份,刘彩霞开始参加环卫工作,她老实本分、话语不多,但十分勤劳,做起事来干脆利落。一年后,她就被任命为组长,11年以来,她心系环卫,兢兢业业,拾金不昧,每次在工作中发现有路人丢失了东西,她都会及时联系失主,或者交到派出所。在清远市2022年第一季度,因为品德良好,她被评为诚实守信“清远好人”。

今年2月10日下午,刘彩霞在清城区凯旋花园附近清扫道路,路边一个环保袋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捡起来后觉得袋子有点重,直觉告诉她这不是垃圾,但因为工作还没完成,她便将袋子暂时放在了工作用的三轮车上。接近17时,完成了工作的她才打开袋子。仔细一看,里面有四五本存折和若干现金,“我看了下,加起来应该有好几千,当时我就想,失主一定很心急,于是马上骑车前往光明派出所,幸好赶在了下班前将失物上交。其实也没什么,这都是应该的!”刘彩霞腼腆地说。

在刘彩霞的影响下,她所在的光明站二队,包括整个洲心街公用事业管理所环卫站其他队伍,几乎每个月都有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发生。


4月9日,光明站二队的刘淑仪在工作中捡到钱包,里面有银行卡及其它证件;5月9日,光明站二队的黄井容,在清城区人民二路一个公交车站拾到公文包,里面有4台手机、一张身份证等物品;6月29日,光明站二队的黄杏霞在清城区顺盈路段工作期间捡到一台苹果手机,当天下午已归还失主......仅今年4月以来,记录在册的就有21次,失物包括手机、存折、银行卡、现金等。

“霞姐做事勤快,认真负责,诚实守信,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同事阿敏评价道。

阳光下,刘彩霞的皮肤被照得越发黝黑,周围的道路被她与同伴们清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他们用汗水守护着城市的洁净,也用高尚的品德丰富着这座城市的精神文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