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丨清城区开展“以诚感人者 人亦诚而应 ”诚信文化主题活动
信用查询

诚信建设丨清城区开展“以诚感人者 人亦诚而应 ”诚信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来源:文明清城|专栏: 本地动态,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优良传统,营造浓厚崇德尚德氛围,7月30日下午,清远市清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清远市清城区发展和改革局走进东城街道澜水村民居委会开展“ 以诚感人者 人亦诚而应”诚信主题故事分享会。

活动邀请了商户代表沈少明及人民教师白艳华,与居民们共同分享了一诺千金、曾子杀猪等诚信故事,并结合他们自身以诚经商、以诚身教的真实事例,畅谈了对诚信的体会和感悟,使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道德洗礼和诚信教育。最后,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身边的诚信故事,交流参加本次诚信故事分享会的收获和感悟。

△人民教师白艳华

△商户老板沈少明

 社区居民王先生表示,通过本次诚信故事分享会,深刻意识到要把讲诚信、守信用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实践中,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传播诚信理念,大力弘扬诚信精神,严格遵守诚信规范,不断锤炼良好的道德品格。

  下一步,清城区将继续把诚信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诚信宣传教育体系建设,弘扬诚实守信、尊道守德的优良传统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将诚信的种子播撒在群众心田,增强群众诚信意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