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文明宣传活动走进清远 万科华府住宅小区
信用查询

诚信文明宣传活动走进清远 万科华府住宅小区

发布时间:2022-09-14|来源:清远日报|专栏: 本地动态,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近日,2022年清远市“文明创建我知道、文明行为我承诺”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清城区凤翔社区万科华府住宅小区,活动围绕“践行文明行为 擦亮文明底色”主题,邀请小区家庭参与文明知识问答、文明承诺、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倡导居民提升文明素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小区晨运应该控制音量吗?遛狗要牵绳吗?进入公共卫生间是否应该敲门?等等。活动开始,主持人通过文明知识问答互动,吸引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随后,参与家庭进入文明知识“闯关”模式。家长和孩子们在“践行文明行为擦亮文明底色”签名板上签下名字,承诺践行“清远市民文明公约”,如关心公益、绿色出行、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等。
在垃圾分类小游戏中,亲子家庭学习垃圾分类的4个含义,通过投卡游戏了解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在“文明来找茬”小游戏中,小朋友们尤其活跃,在漫画场景中先后找出高空抛物、随地吐痰、翻越栏杆、树上乱涂画、往河里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随后,亲子家庭还一起朗读和学习禁毒知识、通过拼图游戏学习日常生活文明规范知识,顺利完成文明闯关。
今年8岁半的小静和5岁的妹妹结伴来参加活动,“活动很好玩,通过参与有趣的小游戏还学到了一些文明知识,比如不能随地吐痰、高空抛物,锻炼了观察力。”
小区居民吴女士带着一对儿女参加活动,她表示,这是一项有益的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文明行为,并签下名字许下承诺,更激发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在生活细节中注重养成文明习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