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走进清城区洲心街学联社区
信用查询

诚信宣传走进清城区洲心街学联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27|来源:清远+|专栏: 县区信用_清城区_信 ...

分享到

信用宣传进社区,诚信理念入人心。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共建和谐社区,4月26日,2022年城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城区洲心街学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游戏、宣讲和分组讨论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诚信的重要意义。

活动开始前,宣讲老师便引领大家开始了两轮小游戏。第一轮是听从老师的指令或举手、或鼓掌、或跺脚。第二轮游戏是听从老师的指令做相反的动作,如指令是举左手,大家就要举右手;指令是鼓掌,大家就要跺脚,一时间现场热闹起来。“阿兰今天穿了条新裙子,换了新发型,她感到非常开心,问自己的伙伴阿珍好不好看。阿珍觉得不好看,但怕阿兰不高兴就说好看。请问这是不诚信的行为吗?”……随后,宣讲老师通过诚信案例分享向居民介绍何为诚信、诚信在生活中的表现、失信的危害,阐述诚信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在人际交往、生产经营中讲诚信、重操守,做诚信居民。

“老师讲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所以很容易理解。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对诚信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家住附近的李姨说,25日晚得知次日有诚信宣传进社区的活动,她便早早地约上几位平时一起玩的伙伴参加。和李姨结伴而来的卢姨说这次的活动很丰富,有小游戏还有分组讨论,可以在讨论中增强大家对诚信行为的认识。 据悉,本次宣讲的老师邓晶晶,是应用心理学硕士、心理学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是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教师、传统文化教育讲师。她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已有7年以上。


本次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局主办,清远日报社承办,清城区洲心街学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