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好人进乡村宣讲会--引导村民、青少年懂法知法 诚信做人
信用查询

清远好人进乡村宣讲会--引导村民、青少年懂法知法 诚信做人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清远日报|专栏: 本地动态,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8月30日上午,清城区“强国复兴有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系列活动走进东城街道江埗村委会。活动通过宣讲会的形式,引导村民知法、懂法,诚信做人。

“胎儿有继承权和接受赠与的权利吗?”“今年7岁的你用妈妈的手机偷偷给一款游戏充了一笔钱,你妈妈可以把钱要回来吗?”“房东要把房子卖了,通知你立刻搬走,你能拒绝吗?”活动中,2022年清远市第一季度(爱岗敬业)“清远好人”莫娟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到,民法典就是一部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随后,莫娟还向村民介绍和剖析了审理过的或发生在本市的一些有影响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让村民认识到应该如何远离犯罪,青少年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活动后,六年级学生欧小霞说,平时在学校老师也会教导他们相关的法律知识,但这次宣讲会中讲解的一个个具体的案例,让她对民法典,对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据悉,莫娟是清城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在检察岗位20年间,她办理各类刑事案件一千多件,其中重大、团伙、复杂疑难案件一百多件。她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中工作成绩突出,共办理涉黑恶案件8件89人,多次获得省市级表彰“广东省优秀公诉庭”“广东省检察机关个人二等功”“清远市优秀女检察干警”“清远检察先锋模范”等称号。
  活动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清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城街道江埗村委会承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