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新四小
信用查询

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新四小

发布时间:2023-05-19|来源:清远+|专栏: 本地动态,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5月12日,2023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清新区第四小学举行。活动以“弘扬诚信文化共建诚信校园”为主题,向小学生开展一次诚信教育课堂,带动学生以手抄报形式学习诚信名人名言,培养诚实守信的思想品德。

2023年5月12日,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清新区第四小学。清远日报记者 江元威 摄

“大家对诚信是如何理解的呢?”“诚信就是不能撒谎。”“要遵守诺言!”活动开场,清新区第四小学政教处副主任王玉瑜通过提问引发同学们思考,并阐述道,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
随后,王玉瑜讲述手捧空花盆的孩子宋金因为诚实守信,赢得国王信任从而获得继承王位机会的寓言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坚持诚信才能赢得信任。现场学生也自发讲述“狼来了”的故事,学习“对人不诚实就会产生信任危机”的道理。

“然而,诚信也需要讲究智慧,要与具体的情景结合起来,在现实生活中作出诚信的正确选择。”王玉瑜循循善诱道,假如遇到陌生人询问同学隐私信息,得知身边人舞弊造假等情况,则需要坚持原则,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善意的选择。

2023年5月12日,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清新区第四小学。清远日报记者 江元威 摄

“言必行,行必果。”“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活动最后,在王玉瑜的带动下,同学们一起通过手抄报形式学习与“诚信”有关的名人名言。

“今天的诚信课堂,使我们认识到诚信是一种美德,是每个人必须具有的品质。我们应该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从小事做起,培养诚实守信的思想品德。”现场同学说。

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发改局主办,清新区第四小学承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