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城区东城街 | 诚信清远
信用查询

2022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城区东城街 | 诚信清远

发布时间:2022-11-30|来源:清远+|专栏: 本地动态

分享到

近日,2022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城区东城街,以诚信主题情景剧的方式弘扬诚信文化,倡导大家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学生们上台演绎了诚信小故事。

学生们通过角色扮演,演绎了诚信小故事。随后,主讲人分享了《好孩子要诚实》《狼来了》等故事。“曾子是孔子的得意门生,一天他妻子要去集市上买东西,儿子哭闹着要一起去,曾子的妻子为了摆脱儿子的纠缠,便哄骗他说:‘你在家好好玩,你爹回家让他杀猪给你煮肉吃。’等到曾子的妻子赶集回来一看,家里的那只黑猪已经变成一堆白肉……”台下,学生们也积极分享自己所了解的诚信小故事和心得体会,六年级学生孔文涵首先分享了《曾子杀猪取信》的故事,“这个故事是我从书上看到的,它告诉我们,做人应该讲诚信,不可以通过说谎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要做一个文明守信之人。在家里,父母也以身作则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只有内心诚实,才能拥有诚信带来的幸福。”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学生刘锐则认为,如果一个人诚信,他会得到老师、同学、亲朋好友的尊重和信任,会有很多人愿意与他交朋友;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诚信”,那么他会失去很多。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发改局主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