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人精神 凝聚道德力量丨阳山举办2022年道德模范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会
信用查询

弘扬好人精神 凝聚道德力量丨阳山举办2022年道德模范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3|来源:阳山县人民政府官网|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典型人 ...

分享到

 为发挥道德模范的先进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9月28日上午,阳山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弘扬好人精神 凝聚道德力量”——2022年阳山县第七届道德模范发布仪式暨现场交流会,共同见证道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传承。

活动现场通过宣读表彰决定、为道德模范颁奖、与道德模范访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向观众真实再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芳芳宣读了《关于表彰阳山县第七届道德模范的决定》,县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为25位道德模范进行了颁奖。

  活动中邀请了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代表黄世华、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代表倪喆、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代表欧松彬、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代表李宇苗、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代表韦万兴分别上台交流访谈,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他们励志奋发、充满正能量的感人故事。

 14年如一日把邮政的真情、慷慨的爱心一一送到了自己服务的秤架山邮路村民家中的黄世华;在车祸现场为受伤孕妇伸出援助之手的倪喆;尽心尽力指导农户种植并将放心农资送到农民手中的欧松彬;22年为家乡倾情助农传农技的李宇苗;无私照顾哥嫂侄子的韦万兴……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感动社会、温暖人心,在平凡之中创造出不平凡,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为全县人们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感人事迹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一名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名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好人之城、善美阳山。

 致敬榜样力量!

  为阳山县道德模范点赞!

  2022年阳山县第七届道德模范名单

  一、助人为乐道德模范(5人)

  黄世华,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阳山县分公司邮递员

  张汝祯,男,阳山县小江中学教师,阳山县志愿者联合会理事、志愿者

  王美娟,女,阳山县红棉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阳山县志愿者联合会理事

  何增辉,男,阳山县大崀学校教师、阳山县志愿者联合会理事

  潘洁莹,女,阳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阳山县志愿者联合会理事

  二、见义勇为道德模范(5人)

  梁国成,男,阳山县黎埠镇人民政府一级行政执法员

  倪  喆,女,阳山县老干部服务管理所一级科员

  班贤文,男,阳山县黎埠镇升平村党总支部书记

  黄丹霞,女,阳山县人民医院产科产房组长(团体)

  林怡婵,女,阳山县人民医院产科护士(团体)

  三、诚实守信道德模范(1人)

  欧松彬,男,阳山县个私协会副秘书长,岭背松彬农资购销部负责人

  四、敬业奉献道德模范(9人)

  黄香梅,女,阳山县人民医院门急诊科护士长

  叶婉玲,女,阳山县人民医院脑科中心护士长

  欧阳书远,男,南方电网广东清远阳山供电局大崀供电所所长

  李宇苗,女,阳山县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邵建锋,男,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阳城消防救援站代理站长助理,二级消防士

  肖燕霞,女,阳山县碧桂园幼儿园园长

  丘德庭,男,阳山中学团委副书记

  叶少环,女,阳山县七拱镇西连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

  李恩儿,女,阳山县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

  五、孝老爱亲道德模范(5人)

  罗桂芳,男,阳山县网信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黄书懈,男,阳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生

  韦万兴,男,阳山县黄坌老区学校教师

  赖卫号,男,杨梅镇何皮村党支部书记

  张素娜,女,阳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九级职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