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举行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发布会 营造文明旅游、诚信服务行业氛围
信用查询

清远举行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发布会 营造文明旅游、诚信服务行业氛围

发布时间:2022-11-10|来源:清远日报|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清远举行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发布会。记者江元威摄
  近日,市文明办、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举行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发布会,宣传、介绍10家文明示范单位。
  据介绍,清远围绕“与健康同行与文明相伴”主题,整合汇聚各级旅游资源和力量,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游客文明素养,强化旅游行业“爱国、守法、诚信、文明、热情”形象。这10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意识,引导和促进文明旅游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制度和文化建设

  今年来,清远组织开展旅游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做到文明景区创建常态化,做到“语言美”“形象美”“放心食”“安心住”“顺心行”“舒心游”。
  在发布会上,连州地下河景区作为示范单位代表介绍了自身经验。该景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企业文化和业务流程,在员工中深入开展法律知识和文明旅游教育,引导员工之间以诚相待、遵纪守法,并通过各种活动使员工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为景区赢得良好的社会信誉。
  据悉,这一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普遍注重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如连南金瑶峰大酒店做好制定员工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员工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员工队伍建设中;英德海螺大酒店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

  改善基础设施 提升旅游满意度

  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着力打造整洁、卫生、优美的景区环境,规范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齐全;长期通过电子屏、固定宣传栏和宣传单张等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如英德峰林小镇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好《清远文明十二条》《清远绿色生活十二条》《英德文明十条》;连州地下河景区设立清远市景区首家红十字救护站,更好地为游客保驾护航。
  各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定期组织消防理论+实操培训,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专人专岗负责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诚信品牌建设效果显著。如清远市湖滨步步高酒店连续十四年荣获“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十三年荣获“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荣获“清远市文明旅游文明示范窗口单位”等称号。
  此外,文明单位的服务品质也在不断提升,人性化、精细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其中,作为清远唯一的5A级景区,连州地下河景区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5A级景区游客满意度中位居第一。

  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志愿服务

  连州地下河景区始终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坚持每年通过党(团)员活动、营销活动等形式资助东陂、九陂等乡镇孤寡老人、敬老院、山区小学、贫困职工家庭等,并积极响应各项捐助号召,帮助弱势群体,回报社会。
  佛冈县文化馆全面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以县文化馆为总馆,全县6个乡镇均设有分馆,并以此为文化服务阵地,有效整合全县文化志愿者资源,建立了以演艺为核心、服务为外延的分类化管理机制,并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至今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500多场,受益群众超过8.5万人次,服务范围覆盖全县各乡镇、村。2022年佛冈县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
  采写:记者 毛远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