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失信案例 | 清远某休闲中心失信违规被罚:签安全生产承诺书却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
信用查询

曝光失信案例 | 清远某休闲中心失信违规被罚:签安全生产承诺书却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

发布时间:2022-08-19|来源:清远+|专栏: 典型案例

分享到
近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安全失信违法典型案例,其中位于英德市英城镇的某休闲中心,在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的同时,正在使用的3台电梯均已超过定期检验的法定期限且持续使用,违反了安全生产相关规定。

该休闲中心签订的承诺书明确,企业向社会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健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实行全员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安全责任制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监管,自觉维护公众权益,接受社会监督。

去年10月,英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休闲中心使用的电梯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查时发现,该休闲中心正在使用的3台电梯均已超过定期检验的法定期限且持续使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英德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电梯,罚款5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执法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有关规定,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经定期检验且检验合格的,方可继续使用。对电梯使用单位使用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电梯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电梯,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