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清远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专题展览
信用查询

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清远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清远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典型人 ...

分享到

9月28日,“2022年清远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事迹”专题展览在清城区江心岛举行,吸引众多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风雨23载,刘惠玲坚守电力基层生产一线,担当清城区供电局配电设备健康“诊断师”,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辖区设备故障率下降25%;张利银咬牙挑起家庭重担,独自抚养女儿,并悉心照顾残疾小叔子42年,用爱坚守,唱响无怨无悔“大爱歌”;陈家庆组织开展志愿活动300多场,不分区域介入救助困境家庭重症患儿约500名,在公募平台上筹集上千万元善款用于患病儿童的治疗……本次展览共展出20位清远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有的充分展示了敬业奉献的职业道德,有的体现了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有的则很好地彰显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社会公德。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镜子,一个典型就是一支标杆,一个典型就是一座丰碑。榜样的力量,胜过千言万语的说教。展板上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都在传递感动与温暖,诠释人间大爱和人性光辉。“刘惠玲、何锡通、冯建强都是来自电力系统的工作人员,他们在岗位上严谨认真、扎根基层,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在省职教城读大二的何同学表示,每个人心中必须要有一个信念,像他们那样敬业,像他们那样诚信,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这里面最打动我的是张利银的事迹,作为一个女性,上有老下有小,还要照顾生病的小叔子,哪怕丈夫、公婆去世后,也对小叔子不离不弃,这种爱心太难得了。”市民陈阿姨表示,张利银身上流露出来的是人性中最宝贵的品质,是我们的榜样,希望更多人能自觉向这些“好人”看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由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指导、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清远日报社承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