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监大队三名队员马路上救助孕妇, 当事人送锦旗答谢   
信用查询

市城监大队三名队员马路上救助孕妇, 当事人送锦旗答谢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清远信用网|专栏: 县区信用_英德市_信 ...

分享到

市城监大队三名队员马路上救助孕妇,

当事人送锦旗答谢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下午五点四十分左右,市城监大队机动夜班中队陈英委、张廷、钟耀恒三名执勤队员刚到市区教育路英德中学门口执行学校上下课高峰段站岗值班任务不久,看见路口一辆日产SUV追尾一辆电动车。来不及多想,三名执勤队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约莫30岁的女子倒在了地上、意识尚清醒,当时正值学生下课高峰期、路况复杂,为防止该名妇女二次伤害发生,钟耀恒一边疏导现场交通、引导车辆绕行事发地,一边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告知车主迅速打110通知交警部门迅速到事发现场;陈英委和张廷两名队员关切询问女子身体状况,得知该名女子已有三个月身孕,在确认其暂无不适后两人慢慢将其搀扶起身走到道路旁,并向附近商铺店主借来一张凳,让女子安坐在凳上。在等救护车和交警到来期间,该名孕妇一度出现因受惊过度想吐的情况,为缓解其情绪,陈英委和张廷两名队员一直在旁耐心安慰该名孕妇。很快,120救护车、交警部门、孕妇家属赶到了现场,三名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合力将该名孕妇抬上救护车,直至协助交警部门维持好现场交通秩序后,三名队员才继续开始执行站岗任务。路过群众对城管队员果断处置、救助倒地群众的举动纷纷点赞。

2019年5月6日,该名孕妇和其家属为了向三名执勤队员表示感谢,特地来到市城监大队为三名执勤队员亲手送上锦旗。面对感谢,三名执勤队员表示:见到你身体无恙我们就放心了,作为城管队员,维护城市环境、服务群众是我们的职责,虽然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可能经常遇见误解、无奈、委屈、甚至辱骂和伤害,但在得到群众的一点点认可后,我们却又感觉非常值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