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故事分享会走进清新区井塘村 聆听诚信典故 弘扬诚信文化
信用查询

诚信故事分享会走进清新区井塘村 聆听诚信典故 弘扬诚信文化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清远日报 |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清远日报讯 (记者/刘淑芳 钱敏敏 江元威) 日前,2022年清远市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清新区太和镇井塘村。活动以“讲述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为主题,通过诚信故事分享会的方式向村民宣传诚信理念,倡导大家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宋濂是我国明代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他从小喜爱读书,但家里很穷,上不起学,也没钱买书,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书,他都讲好期限,按时还书,从不违约。”活动开场,市诚信宣讲团讲师肖梅通过讲述《宋濂借书》《魏文侯守信》等诚信故事,和现场村民交流对诚信的看法,她认为,诚信就是诚实无欺,信守诺言,表里如一。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足社会的根本。只有诚实守信,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你们认为怎样才是诚信?”“有哪些关于诚信的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现场,宣讲员与群众积极互动,不少村民主动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诚信故事。“我儿子的同学曾因经济困难向我借钱,承诺2个月内还,后来实在没有能力准时还钱,他主动找到我解释原因,并在约定期限内还清了借款。我觉得这就是诚信。只有诚信待人、诚信做事,才能赢得大家的尊重,人家才乐意和你往来。”廖阿姨认为,这些年感觉身边讲诚信的人越来越多,这与清远大力推行诚信之风密不可分。
  “我要将这些诚信典故讲给我女儿听!”活动结束后,潘女士将宣传诚信的小册子小心地放进了包里,准备拿回家与女儿分享。潘女士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诚信意识,为营造诚实守信、明礼诚信氛围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而她自己在教育女儿的过程中,也一直要求自己做到信守承诺,“我觉得诚信应该从自己做起,尤其是在子女的教育上,家长要以身作则,答应孩子的事情就要做到,言传身教才能培养孩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行。”
  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发改局指导,清新区太和镇井塘村委会主办。
  统筹:记者 朱文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