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员拾金不昧 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信用查询

安检员拾金不昧 万余元现金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2-09-20|来源:广州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_典型案例

分享到
9月1日,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钟岗站工作人员在售票机处捡到一个环保袋,里面竟装有万余元现金、手机等重要物品,幸好被安检员及时发现并妥善保管,失物最终完璧归赵。

  当天早上8时,钟岗站安检队员刘小翠发现D口安检点附近售票机旁的地面上有个无人认领的环保袋,里面有万余元现金、1台苹果手机以及社保卡、医疗报告等重要财物。刘小翠马上通知值班站长柯昊元到现场处理。柯昊元与车站辅警到达现场,并通知值班员陈思安播放失物广播。

  柯昊元一边联系民警帮助,一边尝试通过环保袋里的物品寻找失主信息。同时,通过查看车站监控录像,锁定丢失环保袋的乘客,并发现其购买了前往山田站的车票,随即通知山田站若有乘客寻找类似的环保袋指引其返回钟岗站。不久后,乘客刘先生急匆匆地赶到钟岗站。柯昊元与民警确认刘先生是失主后,便将失物交还到刘先生手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