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清远2名个人、1个集体获全国表彰
信用查询

喜讯!清远2名个人、1个集体获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23-01-05|来源:南方+|专栏: 联合奖惩_典型案例

分享到

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表彰了2022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清远市2名个人、1个集体获表彰。其中,连州市副总辅导员、燕喜小学副校长成晓丹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上帅镇中心学校少先队员李芊芊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英德市英城街中心小学六(1)中队荣获“全国优秀中队”称号。

  优秀个人事迹

  成晓丹,女,1980年2月出生,汉族,广东连州人,中共党员,202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连州市副总辅导员、连州市燕喜小学副校长,小学语文高级教师。任少先队中队、大队、副总辅导员年限达13年。

  高举旗帜,勇担责任。她是学校德育处主任,提倡实践育人、活动育人,利用各种渠道传承红色基因;兼任连州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创编了《连州红领巾》期刊,带领连州市少先队工作蓬勃发展,在清远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所主持的连州市少先队工作室取得成绩喜人,于2021年11月升级为清远市少先队成晓丹名师工作室;2021年10月被聘为清远市少先队辅导员协会副会长。

  热心公益,乐于分享。她被聘为清远市红领巾宣讲团成员、连州市委党史讲师团成员、连州市“慧·悦”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等。课余,常常在各组织的号召下深入基层宣讲,2020年相继被邀请到连南、连山分享少先队工作经验。

  用心育人,效果显著。她是学校一线语文教师,教育学生有爱心、有恒心、有智慧,所任教班级的学生成绩名列前茅;所撰写的论文、教学设计等20余篇作品获市级以上奖项;所辅导的师生参赛屡屡获奖,17次被评为县级以上优秀辅导老师;所主持研究的连州市语文课题、广东省“十三五”规划德育专项课题均已顺利结题。

  天道酬勤,硕果累累。她被评为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2020年“广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连州市第一届名教师”“连州平安+满意十佳形象代言人”等,被刊登为《清远教育》2020年第4期封面人物。2020年6月被团广东省委、省教厅、省少工委评为“广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21年9月被广东省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评为“南粤优秀教师”。

  李芊芊,女,2012年2月出生,壮族,广东连山人,少先队员。现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上帅镇中心学校读书,在少先队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上帅镇中心学校大队四(1)中队担任中队长。

  李芊芊来自充满壮族风情的连山上帅,爱好是绘画、弹琴。从读幼儿园起就非常喜欢绘画,二年级以后,经过美术老师不断鼓励和指导,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不负众望。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壮家年舞狮》《泼水节》等作品斩获多个奖项。绘画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说,绘画能让人时刻拥有快乐的心情,她也想将这快乐的心情传递给每一个人。同时,她曾荣获2020—2021年度清远市红领巾奖章四星章、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我美丽的家乡》入选全国乡村童话征集活动,《泼水节》《三月三歌圩节》被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收藏,获得清远市教育局授予的2021年清远市第三届中小学生美育节比赛绘画小学甲组三等奖、清远市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绘画竞赛项目三等奖、2021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书信活动小学组三等奖,获得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授予的2021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书信活动小学组一等奖等奖项。

  优秀集体事迹

  清远英德市英城街中心小学六(1)中队,辅导员张小宜,中共党员。

  少先队清远市英德市英城街中心小学六(1)中队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中队里有57名活泼开朗,富有个性的“小精灵”,他们沐浴在中队大家庭温暖的阳光下,努力追寻着自己的梦想。中队队员都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的理念,同心同德,为集体争光,为中队添彩。每一位队员都有主人翁意识,形成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

  中队积极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少先队特色活动。如:读书活动、校园实践、板报评比、写字比赛,队员们参与积极性高。在“安全伴我行”活动,队员们了解避险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红色重阳节”活动,队员们通过寻访党员退休教师活动,提升了队员们尊老、爱老的情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明礼教育”元旦汇演活动中,队员们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爱,唱出了对祖国山河的赞美;“经典诵读”活动,读出了做人的道理,诵出了处事的哲学;“低碳减排”活动,增强了环保意识,增加了使命感;“阳光体育趣味运动会”中,队员们增强了体质体魄,培养了自强不息、不断超越的意志品质。

  2022年4月,少先队清远市英德市英城街中心小学大队六(1)中队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2022年7月,少先队清远市英德市英城街中心小学大队六(1)中队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少先队红旗中队”称号。

  【记者】苏晨

  【通讯员】团市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