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首家“绿色支行”+“零碳网点”金融机构揭牌
信用查询

清远首家“绿色支行”+“零碳网点”金融机构揭牌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清远日报|专栏: 最新公告

分享到
9月28日,清新农商银行太和支行举行揭牌仪式,清远首家同时挂牌“绿色支行”“零碳网点”的金融机构正式诞生。

据悉,与一般的银行营业网点相比,清新农商银行太和支行在建立绿色金融小组管理架构的基础上,加强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升级、配置专项费用激励、建立绿色金融专职队伍,有效满足了客户绿色金融多样化需求。同时,通过打造碳中和理念展示区、推行电子化宣传、推广线上办公、发起《节约用电倡议书》等措施,将低碳环保理念融入到支行全方位的经营管理。

今年6月,省政府发布的《广东省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碳达峰行动的实施方案》提出,完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鼓励有条件的境内外金融机构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绿色金融分(支)行,制定绿色金融业务管理办法,在客户准入、业务流程、绩效考核、理赔管理等方面实施差异化经营。

为加快推进形成符合清远市实际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动辖区金融机构开展“绿色支行”“零碳网点”创建活动。清新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关于绿色金融发展的工作部署,用好用足国家和当地政府绿色金融改革配套政策,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构建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因地制宜探索促进绿色发展新模式,做好绿色金融产品落地和服务创新工作,有效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目前,清新农商银行的绿色信贷余额为6.71亿元,较年初增加5.72亿元,绿色信贷余额占比高达7.38%,较年初上升6.28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清远地处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的绿色发展优势,以高站位谋划绿色战略,探索绿色金融新实践,擦亮绿色金融新品牌,积极推动辖区绿色金融发展,助力当地经济绿色发展,多措并举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注入金融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