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学生拾金不昧 南宁交警寄信表扬
信用查询

北海学生拾金不昧 南宁交警寄信表扬

发布时间:2023-02-16|来源:北海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张美杰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学习……体现了新时代好少年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特此对张美杰同学提出表扬……”2月10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向北海市实验学校寄来表扬信,表扬该校张美杰为人诚信、拾金不昧的行为。

  2月9日,北海市实验学校四年级5班学生张美杰跟家人一起自驾车到南宁游玩,在经过南湖地铁站出口时,张美杰突然发现地上有几张人民币。“现在大家都用手机支付,带现金的一般都是老人,这150元对老人家来说可不少。我想丢钱的人肯定很着急,就赶紧把钱捡起来。”张美杰说,刚好附近有一个交警岗亭,爸爸也鼓励他把钱交给警察。“平时老师和长辈经常教育我们要诚信做人、拾金不昧。”张美杰毫不犹豫地就把钱交给了警察。

  2月13日,市实验学校在开学典礼上,向全校师生通报表扬了张美杰的事迹,并对他进行表彰,号召同学们向张美杰学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