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再升级!
信用查询

广东省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4-02-07|来源: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专栏: 省内动态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升级)实施方案》,2024年2月1日起在全省推行以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代替38个领域无违法违规证明,进一步便利省内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等信用主体经营活动。

  自2021年上线以来,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系统积极采纳广大企业建议,从使用者角度出发,以全方位服务为准则,已进行两次升级改造。此次改造重磅出击,下面一起来看看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的新功能吧!

  一、新增报告服务对象
  除广东省范围内注册的企业外,省内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等信用主体也可以开具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报告的服务对象更广泛。

  二、拓宽报告查询领域

  在原来11个领域基础上新增新闻出版、版权、教育、科技、工业和信息化、民族宗教、公安、民政、社会组织、司法行政、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商务、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体育、统计、地方金融监管、粮食和储备、能源、林业、中医药、法院执行等27个查询领域。此次升级后无违法违规证明报告共纳入38个领域,几乎囊括省内政务服务事项范围,一份报告替代百份证明。

 三、同步上线粤商通平台
  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拓展民生指尖服务,此次升级也同步至粤商通平台,使用者无需电脑,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均可查询打印自身的专用报告,信用服务更贴心。

我省紧紧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率先推行信用报告替代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工作,充分体现了广东省信用工作创新前瞻性与行动力。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系统上线以来,已经服务了省内3万余家企业,随着改革工作的持续深入,报告范围与应用场景愈加广泛,报告内容不断优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