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广东省信用县建设成效展示会
信用查询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广东省信用县建设成效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4-01-19|来源: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专栏: 省内动态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百千万工程”提供支撑,2023年初省发展改革委谋划开展省信用县建设工作,并印发了《广东省分类分批建设信用县实施方案》。

为评估前一阶段信用县建设成效,部署新一年全省信用建设工作,1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广东省信用县建设成效展示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华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东金融学院,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以及委区域经济处、信用建设处、投资信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担任评估组成员,各地级以上市社会信用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信用县建设单位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从事信用建设工作的同志近200人通过线上参会。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信用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要认清当前信用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的新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对信用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信用建设自身面临补短板强弱项的新任务;要明确新一年信用建设工作重点,推动政府诚信建设见实效,推动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深应用,推动信用助力政务实践优服务,推动信用惠民便企扩场景,推动信用建设制度化上水平。

会上,从全省参与信用县建设的40个县(市、区)中遴选出的16个县(市、区)展示了信用县建设工作成效。经过展示、评估,评出广东省信用县建设首批综合类示范单位4个,包括深圳市宝安区、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市黄埔区、深圳市南山区,专项类示范单位4个,包括惠州市博罗县(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专项)、江门市新会区(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专项)、汕尾市陆丰市(信用服务乡村振兴专项)、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专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