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城区东城街道开展诚信教育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
信用查询

清城区东城街道开展诚信教育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清远+|专栏: 县区信用_清城区_信 ...

分享到

10月20日,清城区东城街道开展诚信教育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旨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广大居民诚信意识,提升农村文明水平,营造“诚信清远”浓厚氛围。

10月20日,清城区东城街道开展诚信教育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明礼诚信 恪守承诺”为主题,活动通过导师宣讲、观看影片、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宣传,向村民详细解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引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增强广大村民的守信意识,让诚信理念成为人们的普遍自觉行为。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有借无还,再借困难”“言而有信、一诺千金”……在我国,有许许多多关于诚信的谚语和诚信故事,这些故事表明,诚实守信,待人诚恳是做人最基本的准则。
“诚信是种美德,失去了诚信,人就失去了生活。”长埔村村民王女士在附近经营小本生意,她做生意的原则就是“诚信为本”。王女士分享了一个对自己影响深刻的小故事。读书时期,王女士记得校门口有两个卖水果的阿姨,一个舌灿莲花,一个则少言少语。起初,学生都喜欢到前者的水果摊买水果,但不久之后,人群开始转向后者。原因就是因为,舌灿莲花的阿姨不守诚信,缺斤少两。在王女士看来,诚信不只是体现在生意上、日常生活中,甚至邻居间的一句简单的应允都能体现个人的诚信度。
村民小刘对此也表示:“诚信不只体现在惊天动地的承诺中,日常小细节也处处可检验一个人的诚信。比如借同学一本书要按约定时间归还等。”他说,结交的朋友一定得讲诚信,这样的朋友才值得一交。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发改局指导,清城区东城街道长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埔村委会主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