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人精神 高新区举办好人事迹分享会
信用查询

弘扬好人精神 高新区举办好人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0-27|来源:清远+|专栏: 最新公告

分享到

10月19日,“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清远好人(助人为乐)”梁奕麟事迹分享会在清远佳亿创鑫科技园举行。活动由清远市文明办、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宣讲团主办,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清远佳亿创鑫科技园承办,园区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帮助他人,能获得发自内心的快乐!”分享会上,梁奕麟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故事经历。

作为清远市清城区义警协会会长、清远市清城区金湖义警救援队队长,梁奕麟头衔颇多,他曾获得2021年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2021年清城区金湖爱心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2021年清城区金湖爱心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团队等,并在2022年度获得“清远好人(助人为乐)”荣誉称号。

2021年7月20日,河南中北部出现大暴雨。得知消息后的梁奕麟在联系上河南省新乡市应急办后,立即带领4名救援队队员,运载应急物资和救援装备,前往当地支援救灾。他与队员连续奋战7天,累计转移受困群众300余人,直到河南汛情缓解才回程。

去年清城洪灾期间,梁奕麟与队员多批次成功转移伦洲岛上居民。洪水期间,他转战源潭、江口、飞来峡等地,成功转移当地群众及学生累计1000余人。

除应急抢险救援任务,梁奕麟与队友还会协助公安机关进行日常巡逻,向市民宣传反诈等知识,进学校、进社区向学生和市民普及急救知识等活动。

“以警之名,承救援重任。”梁奕麟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事迹分享,让更多人了解志愿者的工作、体谅志愿者的不易,共同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