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家!清城首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信用查询

84家!清城首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4-02-07|来源:清城发布|专栏: 最新公告

分享到
近日,清城区第一批84个证照齐全、运行正常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白名单”(截至1月23日)公布。


清城区第一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白名单”

(84家)

清城区教育局提醒

各位家长和学生

↓↓↓

一、审慎选择合规培训机构
建议广大家长朋友尊重孩子兴趣爱好,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如您的孩子确需参加校外培训,为切实保障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请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用心甄别,擦亮眼睛,审慎在全区公布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中选择。“白名单”机构是已领取了清城区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的合规机构,并接受主管部门日常监管。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实施动态管理,不定期进行更新。
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家长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培训前要与机构签订规范培训服务文本合同。非学科类培训一次缴纳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一次性缴费金额不得超5000元。目前,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有“预收费”和“先学后付”两种收费模式,请家长了解清楚培训机构收费模式后再缴费。

“预收费”模式下,家长要通过官方免费软件“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掌上”办理报名、付费、选课、消课、退费,切勿直接向机构或教师个人转账,防止“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发生。“先学后付”模式是先让学生上课后交培训费,家长要根据机构有关规定,签订“先学后付”培训服务合同,做到诚信参加培训。

三、自觉抵制违规培训行为
请您拒绝任何机构或个人以“教育科技、教育咨询、托管服务”等名义开展的无证无照的违规辅导培训,以及“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等各种隐形变相的违规学科类培训。
四、依法解决培训纠纷问题
家长在签订培训服务合同前应认真阅读培训服务合同有关内容,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若出现退费纠纷,首先与培训机构协商解决;如不能解决,请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调解;若调解不成,最后可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第一时间提起诉讼、申请财产保全,裁判生效后,立即申请执行,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