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区公共汽车服务质量评价初评结果出炉 两家公司获4A级评价 | 诚信典型
信用查询

清远市区公共汽车服务质量评价初评结果出炉 两家公司获4A级评价 | 诚信典型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清远+|专栏: 最新公告,本地动态, ...

分享到

近日,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市区2023年度公共汽车服务质量评价初评结果,结果显示,清远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得分989分,清远市清新区粤运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得分969分,评价等级均为优秀的AAAA级。

此次公共汽车服务质量年度考核市交通运输局邀请了第三方公司进行评价,从运营管理、安全管理、服务管理、经营绩效、社会评价和附加分六个方面对公交客运服务质量进行考核,以公交公司运营线路为单位,并计算得出企业总体评分。结合考核情况,公交企业将当针对考核中被扣分的项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及时将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报市交通运输局。

记者了解到,根据去年出台的《清远市区公交客运服务质量考核方案》,市区公交考核周期为上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即一个自然年。公交客运服务质量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公交客运服务质量考核结果与市区公交客运财政补贴额度挂钩,市区公交客运财政补贴额度核定方法应依据《清远市区公交客运行业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若市民日常如遇上公交服务质量问题,可通过车内张贴的监督热线或12345进行投诉,市民投诉将直接影响到公交线路年度的服务质量评价。

据悉,清远市区公交车辆约570余辆,公交线路108条,1400多个中途站,公交线路对比2014年增加了40余条,公交服务全面覆盖了清城区全部区域、所有工业园区及清新区南部。但在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公共交通供给与需求的矛盾日益突出,中心城区线网存在重复系数高、密度不均、覆盖范围不足、非直线系数大等问题日益显现。目前,交通部门正通过取消高度重叠线路、调整线路走向、加密发班等办法优化市区公交线网结构,以满足部分线路高峰期市民便捷出行和提高通勤速度,促进公交客运行业提质增效,提升市区公交服务水平与经济效益。

而根据《清远市中心城区公交站场布局专项规划》显示,清远市区未来将构建“城乡骨架线网——城内骨架线网——基础线网”的三层公交线网体系,实现从传统的“直达型”公交向“换乘型”公交转变。至2035年,中心城区公交线网总长度1411.22公里,其中新增公交线网718.61公里,调整线网10.07公里。近期,交通部门将按照规划相关内容优先提升现状建成区公交站场建设水平,改造设施落后、不合规范的站点,并完善核心发展区内公交站场,规划布点,建立站场体系的初步框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