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清远这家集团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
信用查询

喜讯!清远这家集团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

发布时间:2023-12-27|来源:清远+|专栏: 最新公告,本地动态

分享到

12月22日经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评定,清远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国投集团”)成功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资料显示,市国投集团于2020年12月成立,是清远市市属国企四大集团之一。目前,该集团形成了产业园区、交通运输、数字信息、资产运营四大业务板块和综合服务、人力资源两大支撑板块的“4+2”主业布局。

近年来,市国投集团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全力推进广清纺织园、北江货运码头、百度数据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该集团总资产达66亿元。

信用评级是对企业市场竞争力、运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的综合评价,是衡量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的标尺。市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AA”主体信用等级的顺利评定,体现了评级机构和资本市场对市国投集团信用资质、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偿债能力等方面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市国投集团在资本市场的综合竞争力迈上新台阶,也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清远市营商环境、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的信心。

市国投集团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AA”主体信用等级优势,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做强主业、做优服务,建立健全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投入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为清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展现国企担当。

关于主体信用评级:“主体信用评级”可以看作是企业在资本市场的“通行证”。一般而言,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划分为三等九级,符号表示为:AAA、AA、A、BBB、BB、B、CCC、CC、C。除AAA级、CCC级(含)以下等级外,每一个信用等级可用“+”“-”符号进行微调,表示略高或略低于本等级。各信用等级符号代表了评级对象违约概率的高低和相对排序,信用等级由高到低反映了评级对象违约概率逐步增高,但不排除高信用等级评级对象违约的可能。

在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的“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设置及含义”中,“AA”表示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概率很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